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搖搖頭、斷開鎖鏈」6款全新表情圖案曝光!Emoji 新一代表情符號快來了

2023/07/16 13: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歷年新版的 Emoji表情符號圖案,是由 Unicode Consortium 統一碼聯盟負責審核符合規範並公佈。

Emojipedia官方部落格日前率先宣佈,今年將迎來新一代「Emoji 15.1」正式版本的更新,經從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眾多徵件作品件數之中, Unicode 統一碼聯盟已先過濾篩選出一波入圍作品的候選名單。

今年共計有108款獲選入圍的新emoji表情符號圖案,其中,有六個為全新增加的圖案,包括:「水平搖頭、重直搖頭、浴火鳳凰、綠色萊姆、咖啡色胖蘑菇與斷開鎖鏈」,至於其他入圍件數,則大部份都是與現有人物圖案動作持不同方向的類似圖案。

6款全新的Emoji表情符號圖案,有望納入今年九月公佈來新一代「Emoji 15.1」正式版。(圖翻攝Emojipedia)

接下來,經最終決選階段之後,Unicode 表示,預計於9月公佈正式制訂的「Emoji 15.1」版本。

隨後,從今年下半年九月起,包括蘋果、Google、Facebook與微軟等其他系統業者,就會在之後所釋出的軟體系統版本的更新中,納入新增加的Emoji表情符號圖案。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指出,以iOS 16為例,蘋果是在今年2023的2月在釋出「iOS 16.4」版中才把去年新增的表情符號納入。依此推估,未來要在iPhone 手機上,使用到今年「Emoji 15.1」新版符號圖案如:浴火鳳凰、斷開鎖鏈等,時間點很可能會是落在2024年上半年期間。

你可能也想看

為iPhone 15做準備!iOS 17公測版來了、盤點10大亮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