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iPhone 15做準備!iOS 17公測版來了、盤點10大亮點功能

2023/07/13 08:1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OS 17公測版上線。 (圖/官網)

蘋果iPhone新一代的iOS 17系統,今(13)日釋出公測版,加入Apple Beta版軟體計畫就能搶先體驗,正式版預計秋季跟著iPhone 15系列一起上線。

不過畢竟還只是測試版,系統仍不穩定,可能出現耗電、發燙、甚至部分App不相容或閃退等諸多狀況,因此升級前請先三思,建議拿備用機來嚐鮮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此次iOS 17包含iPhone XS系列、iPhone XR、iPhone SE 2以上機型可獲得升級,淘汰iPhone 8系列及iPhone X三款舊機,無緣享用新功能。自由3C科技頻道也盤點iOS 17的10大話題新功能,供想搶先升級的iPhone用戶參考,提醒部分功能可能有限制機型、市場或稍晚才會推出。

iOS 17加入聯絡人海報、自製原況貼圖等新功能。(圖/Apple)

自製聯絡人海報

電話App在iOS 17中的一大亮點是「聯絡人海報」,能讓使用者自訂自己及親朋好友的來電顯示畫面,可利用相機、照片、Memoji、姓名簡稱來製作聯絡人海報,包括電話、FaceTime、訊息、AirDrop、聯絡人等都支援顯示。

iMessage加入搜尋功能

iMessage訊息App有大幅度的更新,在使用上更直覺,例如在訊息中加入搜尋功能,可透過關鍵字快速找到想要的訊息;使用全新回看箭頭,直接跳到對話中的第一則未讀訊息,以及在任一訊息上向右滑動即可回覆該則訊息。另外,也加入位置分享及安全通報功能。

語音訊息可轉文字

iMessage語音訊息也升級,錄製語音訊息暫停後可繼續錄製同一則訊息,收到語音訊息可用2倍速播放,也能在離開iMessage後再回來繼續聆聽。另外,語音訊息現在也能轉換成文字。

用自己照片做原況貼圖

在iOS 17中可以用自己的照片來創造專屬貼圖,只要長按照片中的某個人物、動物或物品,就能從背景中拖曳出來完成,也可套用特效,按下新增貼圖後,原況貼圖就會自動加入「貼圖抽屜」。貼圖抽屜可集結所有的原況貼圖、表情符號、Memoji 和其他貼圖包,會同步至iCloud,在iPhone、iPad 和 Mac 裝置上都能取用。

FaceTime影片訊息

當打FaceTime,沒人接時,可錄下影片或語音訊息給對方。影片訊息支援 Apple Watch 上播放,而若你從手錶上撥打 FaceTime 通話,對方並未接聽,也可以留下語音訊息。另也推出多項全新影片效果,可在Zoom、Teams和Webex等所有App中使用,像是愛心、氣球、煙火、雷射光束等。

iOS 17推出待機模式,把iPhone變智慧顯示器。(圖/Apple)

待機模式

只要在iPhone充電時將其橫向放置,就會進入待機模式,等於把iPhone變成智慧顯示器,可兼當智慧時鐘、智慧相框,此模式也支援即時動態、Siri、來電顯示和設計更大的通知,完整功能只適用iPhone 14 Pro系列。

NameDrop隔空傳送電話號碼

AirDrop加入NameDrop功能,當把iPhone靠近別人的iPhone或Apple Watch就能使用NameDrop,可快速隔空傳送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聯絡人海報等,也支援同播共享。

互動性小工具

小工具的互動性更加強大,現在只要輕點一下,就能在小工具上採取行動,例如完成代辦事項、播放或暫停媒體內容,以及取用家庭控制等,也可在主畫面和鎖定畫面上與小工具互動;或者透過待機模式從遠處查看小工具。

iPhone離線地圖

過去iPhone沒有離線功能功能,在iOS 17終於加入,可將地圖上的某個區域儲存到iPhone,離線時也能使用,還可在地點卡上檢視如營業時間和評分等資訊,並取得開車、步行、自行車或大眾運輸的轉向導航路線。

全新日誌App

今年稍晚會上線全新日誌App,可用iPhone記錄美好時刻,最特別的是有個人化日誌建議功能,iPhone會利用裝置端機器學習技術,根據照片、音樂等資訊,提供個人化的日誌建議。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開賣了 果粉衝15吋MacBook Air!歷代最大尺寸複習5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