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iPhone因歐盟新法改可拆式電池?外媒直言:想太多了

2023/07/16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推動新法,要求未來手機電池要能讓用戶自行拆卸和更換。(圖/美聯社)

歐盟推動新法,要求未來手機電池要能讓用戶自行拆卸和更換,將於2027年上路,此也引起「可拆式電池」是否回歸手機市場的討論和聯想,尤其是iPhone從未採用過可拆式電池設計,更讓果粉期待,不過兩者並不能劃上等號。

iPhone從問世以來,一直都是採用不可拆電池,也帶動其他手機業者跟進,因此歐盟新規讓外界格外關注iPhone未來的電池設計變化,不過事實上,歐盟所指的「易換電池」不代表「可拆式電池」。

外媒9to5mac表示,雖然該法規長達上百頁,但從頭到尾並沒有對「電池易於更換」做出明確的定義,就蘋果立場而言,可能會企圖以自助維修計畫來滿足歐盟要求,因此若希望看見可拆式電池iPhone的問世,可能性恐怕不大,換句話說也就是「大家想多了」。

外媒winfuture也補充說,高質量電池及防水設備可在豁免條件內,並非所有手機都須遵循新規定。

歐盟新法立意只是為了環保,藉此減少電子垃圾,而不是要挑戰手機的電池設計,不過上述僅屬各方推測,未來手機設計究竟會如何變化,還是得靜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Pixel 被迫大改版?歐盟新法:強制手機必須「易換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