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Wi-Fi快100倍!快來認識「Li-Fi光照上網」無線傳輸新標準

2023/07/15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光照上網Li-Fi 802.11bb成無線傳輸新標準。(圖/翻攝ET Realty.com)

無線通訊科技不斷地演進,大家熟悉的Wi-Fi,最新規格已經來到IEEE 802.11be,即Wi-Fi 7,理論上最高網速可達46Gbps,IEEE近日則簽署802.11bb無線傳輸標準,又稱Li-Fi,俗稱光照上網技術。

從字面上很好理解,比起Wi-Fi使用的是無線射頻電波,Li-Fi是以光源做為訊號發射源,白話地說,光線愈多、傳輸速度就會愈快。Li-Fi和Wi-Fi相比具備更大的頻寬和更快的傳輸速度,成本也低,理想值的傳輸速度高達224GBps,官方宣稱比現有Wi-Fi技術快100倍。

不過Li-Fi的穿透力有限,無法穿透不透明物體,因此有使用範圍的限制,但也確保了安全性,要了解的是,Li-Fi不是取代Wi-Fi和5G的替代方案,現階段可說是相輔相成。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Pixel 被迫大改版?歐盟新法:強制手機必須「易換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