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申請新專利曝光!未來搭機安卓手機可自動開啟飛航模式

2023/07/13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搭飛機要把手機關機或轉成飛航模式,已是基本常識。(圖/此僅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搭飛機要把手機關機或轉成飛航模式,已是基本常識,不過手動開關總是有些麻煩,Google新專利顯示開發一種新的「連接飛行模式」(Connected Flight Mode),會自動進入類似飛航模式。

該專利是利用手機上的感測器,例如速度計、氣壓計、麥克風等,也會搭配飛機的引擎噪音等聲音,以及手機行事曆等來判斷用戶是否正在飛行,一旦手機檢測到飛行狀態,就會自動開啟連接飛行模式,這種模式會關閉手機上沒必要的無線訊號,像是GPS、行動網路,但是保留藍牙和飛機WiFi,一樣可以在飛機上使用藍牙耳機或連接飛機的WiFi,不用再手動開關飛航模式,相當方便。

Google申請「連接飛行模式」新專利。(圖/翻攝網路)

谷歌已經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申請了這項技術新專利,不過專利並不代表最終會真正實現,或許大家可以期待未來會出現在安卓手機上。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Android 14系統快要來了!2步驟解鎖「隱藏版」彩蛋小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