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安全更新有問題!蘋果突撤回原因曝光、1招快解除

2023/07/11 18:39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突然撤回iOS 16.5.1(a)的快速安全回應。(圖/路透社)

蘋果在今(11日)凌晨釋出了iOS 16.5.1(a)的快速安全回應更新,來緊急修復iPhone的安全漏洞,如果你是iPhone用戶,但並沒有看見此次更新,主因是蘋果又突然撤回。

此次的iOS 16.5.1(a)安全回應,主要是修復一項WebKit 瀏覽器安全漏洞,以防駭客利用漏洞執行惡意程式,不過蘋果後來發現多名iPhone用戶升級後,疑似跟Safari瀏覽器有衝突,會導致FB、IG等網站無法正常瀏覽,Safari甚至出現閃退情形。

因此蘋果在稍早又撤回了此次的安全回應更新,因此還沒更新的iPhone用戶,不會接收到更新通知,手動更新也不會出現。

如果你已經更新的話,建議可把iOS 16.5.1(a)安全回應解除,操作如下:進入「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點擊「iOS 版本」,就會看到下方有「快速安全回應」的欄位,直接點擊移除即可。相信蘋果應該很快就會修復完成,再度釋出新版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Mac用戶小心!新型變種攻擊軟體曝光、恐盜走帳密、信用卡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