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手機紅不起來?數據揭銷量暴風性成長、一品牌來勢洶洶

2023/07/11 14:02 文/記者吳佩樺

OPPO在摺疊手機市場強勢崛起。(圖/美聯社)

摺疊手機紅不起來嗎?市調機構新數據可能打破這個刻板印象!

市調公司Counterpoint公布2023年第一季全球摺疊手機銷售報告,在整體手機市場銷量相較去年下降14.2%的情形下,摺疊手機卻是大幅增長64%,達到250萬部,在中國、北美、西歐等都有強勁需求。

其中中國占據主要銷售,成長幅度達117%,占了108萬部。另外,印度也有967%的驚人成長,不過印度的基數相對來得小很多。

2023年第一季中國摺疊手機排名。(圖/Counterpoint)

以中國摺疊手機市場來看,去年跟今年也呈現很大的洗牌變化,去年第一季的銷售冠軍是華為,一家獨大,占了57%,今年OPPO強勢崛起,幾乎跟華為平分秋色,兩大廠都占了27%,OPPO尤其要歸功N2 Flip小摺疊手機,銷售表現極佳。

至於三星則以26%位居老三,即將在本月發表新機Z Fold 5、Z Flip 5,若價格能進一步壓低,有望再拉抬整體成績。

Counterpoint也說,2024年摺疊手機在中國可能迎來大爆發,坐穩全球第一大摺疊手機國家的位置。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首款摺疊MacBook有譜了?新爆料:有望提前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