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用 Threads 傳私訊、整理動態牆?盤點新手入門必學 5 項小技巧

2023/07/10 07: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Meta 全新社群平台 Threads 登場!短短不到一週就吸引全球超過 7,000 萬名用戶嘗鮮,這款新社群平台到底要怎麼玩?以下《自由3C頻道》盤點 5 項小技巧,帶你快速入門 Threads。

不公開個人檔案

新平台擔心遇到怪人,或是被網友騷擾,記得第一步設定「不公開帳號」!進入個人帳號頁面,選擇左上角的地球圖示,即可切換為「不公開帳號」,與 Instagram 的系統一樣,新的追蹤者需要獲得許可,才能查看你的貼文與回覆。

善用噤聲與關鍵字整理動態牆

Threads 是一款以文字為主的社群平台,一開始恐會被動態牆一連串貼文給淹沒。如果有不想看到的帳號,能點選貼文旁邊的「三點」選單選擇「噤聲」,未來該帳號的貼文將不會再度出現。此外,進入個人帳號頁面的地球圖示,也找到「隱藏字詞」功能,可由系統自動過濾冒犯性字詞,或是自訂不想看到的關鍵字。

發文、回覆前注意隱私細節

無論是要發文或是回覆貼文,要記得注意隱私設定,系統預設將是「所有人都能回覆」,意味即便你只是回應朋友的廢文,內容是有可能被全世界網友看見的。回覆、發文之前,記得先點選左下角的「所有人都能回覆」調整貼文的隱私權限,可設定為「任何人」、「你追蹤的個人檔案」、「僅限提及」,限定能看見貼文的對象。

若想要和朋友講悄悄話、傳私訊,可將貼文的隱私設定改為「僅限提及」,並在內容「@」朋友帳號,該則內容將只有指定對象能查看。

查看追蹤名單

Threads 會同步 Instagram 所有的追蹤名單,若一開始啟用 App 沒有設定,得以點擊個人頁面的地球圖示找到「你追蹤的個人檔案」,能確認目前的粉絲、追蹤名單,還有尚未加入 Threads 的 Instagram 好友,會同步列在「待追蹤」名單之中。用戶能夠預先點選追蹤,一旦他們加入 Threads,系統即會自動提出追蹤要求。

此外,在「追蹤名單」最上方可查看在 Instagram 追蹤,卻尚未於 Threads 追蹤的帳號,讓你確認是否漏了哪一位朋友。

停用帳號

若不想玩 Threads 了,該怎麼辦呢?除非連同整個 Instagram 帳號都刪除,否則官方尚未推出獨立刪除 Threads 帳號的功能,用戶得以在個人頁面選擇右上角選單選擇「帳號」點選「停用個人檔案」,所有資料與蹤跡都會從線上被隱藏,沒有任何人能查看,未來只需要重新登入就能恢復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Threads 就是「發廢文聖地」?負責人點名:不鼓勵 2 類嚴肅題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