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hreads 就是「發廢文聖地」?負責人點名:不鼓勵 2 類嚴肅題材

2023/07/10 07: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Meta 旗下 Instagram 推出全新社群服務 Threads,被外界解讀是要「取代推特」(Twitter),對此 Instagram 負責人 Adam Mosseri 卻澄清,目標並非如此!透露 Threads 會是更輕鬆、有活力的平台,並點名將不鼓勵政治、硬新聞(指較為嚴肅的題材,如政治、經濟或科技)等內容。

Threads 上市後,被網友戲稱是全新的「發廢文平台」,氛圍相當輕鬆,現況好比早期的 Facebook,用戶發文相當隨意。Adam Mosseri 近期透過個人帳號表示,Threads 並非要取代推特,而是希望替 Instagram 用戶打造一個公共廣場,提供給沒有使用推特的用戶,或是想參與更友善平台的使用者,用意並非完全取代推特。

Adam Mosseri 顯然不想要 Threads 充斥過多政治味,或是嚴肅的新聞議題,卻也表示,不會刻意調降相關題材的演算法。他表示,臉書在 2010 世代,太早向產業給出過多承諾,不願相同錯誤重複發生。

Adam Mosseri 進一步解釋,政治與硬新聞不可避免會出現於 Threads,但官方不會去鼓勵、推動這些內容,儘管兩者非常重要,帶來的收益與流量,卻不值得平台去承擔隨之而來的審查、負面評價或是誠信危機等風險。他提到,光是運動、音樂、時尚、美學、娛樂等內容,就足以打造充滿活力的平台,不需要加入政治與硬新聞。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下載Threads藏陷阱!不玩了無法砍帳號、除非IG一起刪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