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次致敬 Netflix?YouTube 實驗限時新功能 「螢幕鎖定」2步驟上手

2023/07/09 17: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Google 旗下的YouTube 影音串流平台,近來各項動作頻頻,繼日前被外媒爆料正在測試玩遊戲新功能,頗有效仿 Netflix 之舉,現在則是又有另一項正處於實驗性質的「螢幕鎖定」新功能,再度被直覺聯想是在致敬Netflix了!

YouTube 於官網發佈消息指出,即日起至7月30日止,針對YouTube Premium 訂閱付費會員,使用手機 Android版與iOS版的用戶,提供可搶先體驗的實驗性質新功能,這項新功能為「螢幕鎖定」,主要是為了使用手機或平板裝置,於全螢幕觀看影片時,可透過「螢幕鎖定」的按鈕功能,以防誤觸螢幕,而導致影片突然暫停、中斷或跳過片段。

有別於Netflix是把「螢幕鎖定」的操控按鈕擺放在螢幕播放進度條下方、靠近裝置螢幕頂端處,Google 為YouTube Premium付費訂閱會員帶來的實驗新功能「螢幕鎖定」,則是需要兩步驟才能開啟,第一步,首先於螢幕畫面右上角點選一下「齒輪」圖案,接著,第二步,於選單介面中選取「螢幕鎖定」,即可完成設定。

YouTube 實驗性質的新功能率先於7/30前,讓付費會員搶先體驗,於手機版App開啟「鎖定螢幕」按鈕,全螢幕播放影片時可以避免不慎誤觸螢幕。(圖翻攝YouTube官網)

這項被列為實驗性質的「螢幕鎖定」新功能,預計7月30日之後就會關閉。至於之後預計何時會正式上路並向付費會員提供,尚有待YouTube官方後續發佈的資訊為準。

你可能也想看

效仿 Netflix?傳 Google 測試新功能讓你用 YouTube「玩遊戲」

傳YouTube 打擊「廣告攔截器」!用彈出視窗催用戶升級訂閱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