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法律戰?推特喊告 Threads「竊取商業機密」 馬斯克:別作弊

2023/07/07 09: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Meta 正式推出 Threads 叫陣推特(Twitter),以文字為主的社群平台風格,無論功能、介面都十分相似,甚至 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以「蜘蛛人迷因圖」默認兩者的相似度,現在推特卻打算控告 Threads 竊取商業機密。

根據《路透》報導,推特代表律師 Alex Spiro 發信給祖克柏,指控 Meta 刻意、有規劃地盜用商業機密、智慧財產權,稱 Meta 雇用數十名推特的前員工,使他們參與 Threads 的研發過程,且這些員工能持續查看推特的商業機密,威脅將提出告訴。報導一出,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回應表示「競爭可以,作弊不行」。

對於指控,Meta 發言人 Andy Stone 則透過 Threads 回應,表示開發團隊裡根本沒有人是推特前員工,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根據一名推特前高階員工向《路透》表示,並不知道有任何前員工在 Threads 工作,或是高層入職 Meta。史丹佛大學法學教授 Mark Lemley 亦分析,單純雇用前員工,並且創立一個相似的網站,可能難以支撐竊取商業機密的主張。

自從馬斯克入主推特以來,一直有用戶喊出要搬家,帶動 Mastodon、Bluesky 等新興社群平台發展,不過都屬於小規模,Meta 力推的 Threads 恐怕才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對手,挾帶 Instagram 的人氣,上線首日累計超過 30 萬名用戶註冊,且登上 App Store 下載排行第一名。

《你可能還想看》

好心酸!Threads 衝上中國 App Store 第五名 卻只能下載不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