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潮退去?ChatGPT全球使用人數首度下滑

2023/07/07 15:5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ChatGPT全球訪問量首度下滑。(路透)

人工智能是今年科技行業最熱門的事物,但OpenAI的ChatGPT近期熱潮減退,短時間可能還是難以撼動 GOOGLE在搜索引擎領域的領導者地位。《路透》報導,在全球掀起人工智慧(AI)熱潮的 ChatGPT,6 月全球訪問量下降 9.7%,不重複使用者也減少 5.7%;數據也顯示,訪問者在ChatGPT網站上花費的時間也下降了 8.5%。

根據分析公司Sametimeweb的數據,今年前5個月,ChatGPT 全球訪問量的成長率(與前月相比)分別為 131.6%、62.5%、55.8%、12.6%、2.8%,成長步伐逐步趨緩,6 月訪問量更下滑 9.7%,是推出以來的首見。

最近ChatGPT的成長放緩,有助於控制ChatGPT 的運行成本,因為這需要大量的計算能力來回答查詢。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形容,這些運行服務的成本「令人瞠目結舌」。

ChatGPT 可免費使用,但也提供高級訂閱,用戶可以每月支付 20 美元使用 OpenAI 更高級的模型 GPT-4。根據 YipitData 的最新估計,美國約有 150 萬人註冊了該訂閱。

OpenAI 預計今年的收入將達到 2 億美元 (約新台幣62億元)。除了 ChatGPT 之外,該公司還通過直接向開發者和企業出售其人工智能模型的 API 訪問權限,以及通過與微軟的合作來賺錢,微軟向該公司投資了超過 100 億美元(約新台幣3122億元)。

《你可能還想看》

好心酸!Threads 衝上中國 App Store 第五名 卻只能下載不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