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等蘋果 Vision Pro 救買氣?XR 頭戴裝置出貨量暴跌 33%

2023/07/06 09: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被視為下一代運算平台的 XR 擴增實境(涵蓋 AV、VR、MR),市場面臨嚴重挑戰,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今年第一季全球 XR 頭戴裝置出貨量暴跌 33%。

報告指出,2023 年第一季 XR 頭戴裝置相比 2022 年同期,出貨量大幅減少 33%,當前龍頭品牌仍是 Meta 旗下的 Quest,單季累計超過 2000 萬台,市佔率達到 49%,其中主力的銷售產品 Quest 2 就有 1800 萬台。第二名則是 Sony,藉由 PSVR 2 鞏固 32% 的市占率,後續為 Pico(7%)與 DPVR(6%)。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消費者似乎逐漸對 XR 產品失去興趣,主要是產品發布週期,Quest 已經超過兩年沒更新,Meta 預計會在秋季才會發表 Quest 3。另外,Sony PSVR2、DPVR E4、HTC Vive XR Elite 等新品有先進的技術與功能,超過 500 美元(約 15,613 元)以上的售價,卻恐會影響產品的吸引力,具體取決於消費者認為 XR 有多大價值。

業界持續觀望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儘管價格超乎多數人能負擔的範圍,卻也設立全新的高標準。不過在 Vision Pro 正式開賣前,仍舊對 XR 市場採取保守態度。

《你可能還想看》

124萬的果粉信仰!蘋果vision Pro竟有18K金版、全球限量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