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兒童智慧錶爆炸嚇壞家長!3C達人:挑選、日常使用注意這幾點

2023/07/04 13:08 文/記者吳佩樺

新北市土城區上週五發生一起兒童智慧手錶爆炸意外,一名10歲男童燒燙傷送醫。(民眾提供)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10歲男童上週因使用的兒童智慧手錶爆炸,造成二度燒燙傷,事件傳出後引起各家長恐慌。新北市消保官確認手錶品牌為「Herowatch」,並非來路不明的產品,官網各款價格約3至5千元不等,官網上還寫著「給孩子安心使用環境」,如今卻發生爆炸意外,看來格外諷刺。

消保官王治宇表示,已在進行調查,是使用不當還是產品瑕疵,仍有待釐清,如果歸咎是安全性問題,業者必須主動下架並負起相關損害賠償責任。新北市消防局也呼籲,請購買有認證的品牌產品。

業者回應,爆炸原因恐是第一代手錶電池進水,曾有召回服務,消費者沒更換所致。目前市面上若消費者仍持有舊電池可聯繫關於時間免費更換新電池,或著加價約一千元以上(價格未定)更換新版產品。

對此,3C達人洪聖壹提醒,造成電子產品燃燒,甚至突然爆炸的原因都是電池引起,手錶長時間使用或沒有使用,都有電池的耐久性問題要注意。日常使用習慣也要謹慎,夏天到了,兒童一般都會進行戶外活動,如果兒童出汗量比較大的,加上手錶本身來路不明,就比較容易出現問題,尤其是碰到海水。

還有,多數兒童智慧錶都是塑料材質,長時間沒使用或使用多年,則要留意錶殼是否有龜裂、風化等情況;若長時間沒充放電,發現有機身膨脹情形,也要避免再充放電使用。

另外,網購智慧手錶品質良莠不齊,若因價格因素入手低知名度品牌,要注意產品盒裝是否有被拆開、保固說明書的印刷、以及是否通過台灣政府官方認證。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電競掌機 ROG Ally 夠耐用?刀刮火烤、用力掰彎超測試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