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Mac電腦哪一款機型最受美國果粉青睞?市調:43%首選是它

2023/07/02 14: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蘋果旗下的Mac電腦產品線涵蓋MacBook筆電系列與Mac桌機系列,截至今年2023年三月底為止,近十二個月期間,市售哪一款Mac的銷量是最受美國果粉熱捧的呢?

據外媒9to5Mac報導引述市調公司CIRP 發佈的最新調查指出,以中高階價位的 MacBook Pro 系列筆電最受歡迎,佔總銷量的43%,其次則是主打輕薄的MacBook Air 系列,佔比38%。至於桌機則以iMac 最熱夯,佔比11%、旗艦級桌機的Mac Pro 則佔比9%。最冷門的機型則是Mac mini、與Mac Studio,前者佔比僅3%、後者則僅1%的份額。

(圖翻攝9to5Mac)

針對購買Mac電腦產品的用途是以教育、或是以工作為首要考量,市調機構也進一步給出最新調查數,結果顯示,若以教育學業作為主要用途,約有五成的果粉皆鎖定 MacBook Pro 系列筆電作為優先首選,另,約有三成五的果粉則是傾向購買輕薄的MacBook Air 系列。僅6%的果粉入手iMac,以及9%的果粉購入Mac Pro。

另,若以工作商業為主要用途訴求,同樣也是MacBook Pro 系列筆電佔比最高、約達四成八的份額,輕薄的MacBook Air 系列則佔比約三成五左右。僅7%的果粉入手iMac,以及10%的果粉購入Mac Pro。

至於為何桌機電腦的 Mac Mini、與Mac Studio 等機款,未被列入上述「教育用途或商業用途」的調查。外媒推估很可能是因為 Mac Mini、與Mac Studio 機款於銷售量的市占比份額過於偏低所致。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的眼淚!第一代12吋MacBook走入歷史、蘋果不再提供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