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有大變化!Google 公開 5 款 Android App 迎來「大螢幕新介面」

2023/06/28 09: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 於五月的 I/O 開發者大會曾預告,會替平板、摺疊手機等 Android 設備,重新設計多達 50 款 App,以利充分利用大螢幕的優勢。隨著 Pixel Fold 摺疊手機、Pixel Tablet 平板電腦在北美上市,Google 公開展示 5 款全新變身的應用程式,而台灣民眾熟悉的 LINE 也在其中。

為了充分利用設備的大螢幕,Google 提到重新設計 App 會遵循三大原則,第一是採用左右兩邊的「雙視窗格局」,第二,如果是摺疊手機,要確保開闔螢幕過程中,App 在內外側螢幕切換的連續性,最後則是採用靈活的布局,確保因為不同尺寸的螢幕以及多視窗模式下,介面能有不同變化。

以全新的食譜程式 SideChef 為例,在料理過程時常需要多任務處理,因此用戶能使用多視窗模式,App 會自動重新調整大小,在螢幕右側顯示食譜,左側則是計時器,精準計算食材烹調的時間。至於 LINE 也迎來全新的大螢幕 Android 版本,會展開為雙視窗格局,左側會顯示所有聊天室,右側則是與朋友的對話內容。

LINE在Android大螢幕上,會分成左右兩塊。(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全新的Google Keep介面(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音樂串流平台 Deezer,則透過雙視窗的格局一半顯示曲目名稱,另一半會是專輯封面、即時歌詞等資訊。此外 Google 也首度推出獨立「天氣」App,透過大螢幕能夠一次得知當天以及當週的天氣變化。Google Keep 會將所有筆記顯示於左側,透過右邊的螢幕空間給用戶編輯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摺疊機疑犯致命設計錯誤!苦主用4天螢幕就G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