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內部文件爆料!Windows 系統將全面「雲端化」、任何設備都能用

2023/06/28 08: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未來不需要買電腦主機、筆電了?微軟一份內部文件顯示,Windows 系統的「雲端版本」有望擴大推行,用戶只需要有網路、螢幕,就能在任何設備使用 Windows 系統。

外媒《The Verge》報導,在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聽證會上,一份來自於微軟內部、有關於 Windows 系統的戰略計畫曝光,內容提到 Windows 11 系統將加速轉移至雲端,主要是透過 Windows 365 服務,改善人工智慧服務以及人們的數位體驗。

Windows 365 是微軟在 2021 年發表的訂閱雲端服務,用戶只需要擁有螢幕並能連接上網,即可不受限硬體規格,完整操作 Windows 系統,所有資料都會儲存於雲端,切換設備登入會在上次中斷的地方繼續作業,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因此能支援 Android、iPad、Mac 等不同平台設備,會根據用戶選擇的訂閱方案,提供不同效能的雲端電腦。

目前 Windows 365 僅提供商業用戶,外媒猜測,此文件恐在暗示微軟將推出家用版本,讓大眾消費者能以訂閱制的方式,使用這項服務。

在流出的文件中,也揭露微軟有開發自製晶片的計畫。目前傳出,微軟會替 Surface 電腦打造專屬的處理器,並使用 ARM 架構,將和蘋果的 Apple Silicon 正面競爭。亦有說法表示,微軟正在開發的是 AI 晶片,避免過度依賴 NVIDIA。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Xbox 內部文件曝光!曾想砸大錢讓 Sony 離開業界、收購 SE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