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Xbox 內部文件曝光!曾想砸大錢讓 Sony 離開業界、收購 SEGA

2023/06/27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為了收購動視暴雪,微軟正面臨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法律攻防戰,而一系列內部文件在近期頻頻爆出。最新一份指出,微軟曾計畫斥資重金讓 Sony 一口氣退出遊戲產業競爭,甚至考慮收購日本遊戲大廠 SEGA。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在一份 2019 年的內部文件,微軟 Xbox 遊戲工作室執行長 Matt Booty 指出,當時微軟有能力重金使 Sony 離開業界(Out of Business),倘若不希望騰訊、Google、亞馬遜甚至是 Sony 成為「遊戲界的迪士尼」,那損失 20-30 億美元也是值得的。

Matt Booty 表示,幾乎沒有人能開啟新的遊戲串流服務,他於文件進一步分析,Google 需要 3 至 4 年運行工作室、亞馬遜沒有能力創造遊戲,內容是微軟的護城河,Sony 是唯一能與 Game Pass 服務競爭的對手,認為當時他們具有 2 年、1000 萬訂閱用戶的領先優勢。

對於上述內容,微軟向外媒《The Verge》表示已經過時了,且他們沒有採用這樣的策略,這些內容比收購動視暴雪還要早 25 個月。

此外,於另一份文件透露,微軟曾經認真考慮收購 SEGA,無法得知最終為何破局,不過在 2021 年 4 月 SEGA 是 Xbox 遊戲的關鍵戰略目標,此外被點名的收購名單還包含 Sony 去年收購的 Bungie,以及 IO Interactive、Zynga 等工作室。

Xbox 負責人 Phil Spencer 近期於聽證會坦言,會收購 ZeniMax Media(Bethesda 工作室母公司)是因為當時 Sony 已經與其達成協議,會透過支付額外費用,來確保作品獨家上架 PS 主機,微軟不希望 Xbox 錯過這些遊戲。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Sony 罕見提到下一代 Xbox 與 PS6!首曝發表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