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假出門玩先確認路況!快用手機簡單 2 招「躲過塞車」

2023/06/22 15: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湯世名攝)

端午連假出門玩怕塞車?出發前不妨透過智慧手機,以簡單 2 招確認即時路況,提早規劃路線避開擁擠的地方。

只要開啟手機上的 Google Maps,於右上角有一顆按鈕是兩個菱形上下交疊的圖示「圖層」功能,切換開啟「路況」,Google Maps 會以不同顏色顯示高速公路、主要幹道的擁擠程度,若是紅色代表壅擠,最好提前改道避免塞車。

另外,民眾也能使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的「高速公路1968」服務,提供手機網頁版本或是 App。能夠放大縮小地圖,查看每一個地區當前的平均車速,亦能由選單查詢特定的國道、交流道路段狀況。該功能也提供即時的天氣回報、施工路段等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Maps 超實用「低調按鈕」學起來!一鍵讓車況、捷運路線全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