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超實用「低調按鈕」學起來!一鍵讓車況、捷運路線全現身

2023/06/19 15: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無論出去玩、開車導航都要靠 Google Maps 來協助!但你知道嗎?Google Maps 有一項非常實用的低調按鈕,一鍵就能切換顯示車況、捷運交通路線,甚至還有空氣品質。

於手機版 App 右上角,有一顆按鈕是兩個菱形上下交疊的圖示,電腦版本則在左下角,此為 Google Maps 的「圖層」功能,可以切換不同的地圖資訊。一共有 3 種地圖型態,包含最常見的「預設」,還有整合衛星地圖的「衛星」,能看到更多建築物、地表特徵,或者是選擇「地形」,是基於「預設」版本地圖額外加入地形特徵。

(圖/程式內截圖)

「圖層」功能最實用之處,在於能進一步顯示詳細的特定資訊,例如選擇「大眾運輸」,能看到每一條捷運路線完整的路徑,若是出國旅行,也很適合透過該功能來規劃行程路線。另外也可以選擇「路況」,Google Maps 會以不同顏色顯示高速公路、主要幹道的擁擠程度,讓你提前避開塞車危機。

「交通時間」會替用戶畫出指定交通時間/方式,能抵達的區域。(圖/程式內截圖)

在電腦版本的 Google Maps 亦有一項獨家功能「交通時間」,首先點擊特定地點,再於圖層之中開啟這項功能。得以選擇行走/開車的時間,地圖會替你畫出在指定交通時間內,你可以到達的範圍。舉例來說,假設我要前往台中一日遊,就能台中火車站為中心,確認走路 30 分鐘能到的所有景點,藉此規畫當天的交通工具。

若是單車族,Google Maps 的圖層亦提供「單車路線」資訊,會特別標示有專用道路的路線。此外,在特定國家還能藉由「圖層」檢查即時的空氣品質、野火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新旗艦 Pixel 8 值得期待?三大「有感升級」浮出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