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7a採「縮水版G2」處理器?爆料:一關鍵不同

2023/06/20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 7a遭爆料採「縮水版G2」處理器。(圖/美聯社)

Google上月推出新中階Pixel 7a,跟旗艦Pixel 7系列一樣採用Tensor G2處理器,最新爆料指出,Pixel 7a恐為「縮水版G2」。

以爆料Pixel手機聞名的Kamila Wojciechowska最新PO文表示,Pixel 7a跟Pixel 7系列的Tensor G2處理器並不完全相同,兩者其實採用了不同的封裝技術,Pixel 7a只用上IPoP,三星在2018年首度用於S9手機,Pixel 7系列則是更為先進的FOPLP-PoP。

不過外媒PhoneArena也說,以實測數據來說,Pixel 7a的Tensor G2處理器相較Pixel 7系列,在效能表現沒有太大的差異,只是Pixel 7a在長時間玩遊戲下,可能較容易有發燙的情形。

上述說法並未獲得Google官方的證實及回應,若爆料屬實,應是成本考量的決定。

類似策略蘋果也常採用,不同iPhone即使號稱採用相同處理器,其實也非「同等級」,像是iPhone 13系列的A15處理器,只有Pro機型才是5核心GPU的「滿血版」,其他是4核心GPU。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新旗艦 Pixel 8 值得期待?三大「有感升級」浮出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