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 Canon、Nikon 和 Sony!攝影網站 Flickr 台灣用戶最愛相機是它

2023/06/20 08: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提供)

你習慣用哪一款相機、手機拍照呢?國外網站《SimpleGhar》統計知名照片平台 Flickr 資料,查閱多達 4 億 7000 萬張照片的標籤,確認拍攝的器材設備,並且根據國家進行分類,意外發現台灣攝影愛好者年度最愛的相機,並非傳統三大廠的 Sony、Canon 與 Nikon。

若以品牌來說,全球最受歡迎的攝影器材甚至不是相機品牌,而是蘋果 iPhone,有多達 1.5 億張照片是來自於蘋果的設備,其次為 Canon 排名第二、有 1.33 億張,後面還有 Nikon(8163 萬)、Sony(4338 萬),至於三星也因為手機的迅速普及而有一席之地名列第五名、而 Google Pixel 也深受攝影愛好者,能在榜單上有第 7 名。

進一步細探,會發現全球幾乎是蘋果、Canon 的天下,最受歡迎的相機型號前 10 名,有 8 台都是 Canon,排名第一的是 EOS 5D Mark IV,唯有 Sony A7 III、 Nikon D750 能入榜一較高下。手機方面更是誇張,前 15 名全由蘋果 iPhone 包辦。

儘管如此,台灣專業用戶、攝影愛好者卻對於 OM SYSTEM 系統情有獨鍾,最受歡迎的相機並非來自於普及率最高的 Canon、Sony 以及 Nikon 三大品牌,而是 OM SYSTEM E-M1 Mark II。至於鄰近的日本則為 Canon EOS R3、中國是 Canon EOS R5,韓國則與台灣用戶有著相同喜好,皆以 OM SYSTEM E-M1 Mark II 為最受歡迎的相機型號。

以攝影品牌來區分,蘋果iPhone顯然是最普及的器材。(圖/翻攝SimpleGhar)

全球最熱門的10款相機。(圖/翻攝SimpleGhar)

完整調查結果可參考:SimpleGhar

《你可能還想看》

Nikon 兩款「旗艦單眼」發威!日本市佔率終於重返前 3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