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kon 兩款「旗艦單眼」發威!日本市佔率終於重返前 3 名

2023/06/19 12: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Nikon)

Nikon 由於進軍無反市場較晚,近年銷售表現面臨挑戰,好在接連端出的旗艦款單眼 Z9、Z8 獲得消費者肯定,終於久違地在日本重返市占率前三名。

根據研調機構 BCN+R 數據顯示,統計零售商、電商的相機銷售資料,Nikon 在 2023 年 5 月的銷售市佔一舉來到 12.9%,超越了 M43 陣營的 OM Digital Solutions。於平價市場有 Z fc、Z50、Z30 等機款支撐,高階亦有 Z8 等暢銷機轉,是 Nikon 得以翻轉的關鍵。

根據日本另外一間相機專賣店 Map Camera 最新的排行榜顯示,當前最熱銷前兩名正是 Nikon Z8 以及 Z9,是專業市場最關注的 2 款相機,力壓了包含 Sony α7IV、Canon EOS R6 Mark II 等競爭對手。Z9 是 Nikon 現在的旗艦機皇,是首款無機械快門的機款,規格可達到 120fps 連拍、8K UHD 錄影,而 Z8 則為迷你版本的 Z9,維持相近的效能,卻大幅縮小的體積。

紅色為 Canon、黑色是 Sony、橘色為 OMD、黃色是 Nikon,藍色代表 Panasonic(圖/翻攝 BCN+R 網站)

其餘品牌方面,日本相機市場龍頭仍是 Canon、Sony 兩大品牌在競爭,兩者有 60% 的市佔率,目前 Canon 以 32.1% 暫時領先 Sony 的 28.4%,主要原因被認為是 EOS R50 入門相機今年 3 月發表後,讓 Canon 成功搶進平價市場。至於 OM Digital Solutions 五月以 12.4% 排在第四名,而後是第五名的 Panasonic。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歷代最便宜「FX 拍片相機」將登場?規格、諜照首度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