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專利洩線索!Face ID臉部解鎖未來有望導入Mac

2023/06/17 15:0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通過新專利,未來可能將Face ID導入Mac。(圖/路透社)

蘋果在2017年首度將Face ID臉部辨識導入iPhone X,自此取代iPhone的Touch ID指紋辨識,蘋果一項新專利曝光,透露蘋果或許正準備將Face ID擴大到Mac產品線。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公布的清單,蘋果最近通過編號為US 11676373 B2的新專利,命名為「個人電腦設備控制檢測和識別臉部」,簡單講就是類似Face ID的臉部辨識技術。

文件中顯示,這項專利涵蓋桌機、筆電等各種設備,可能代表蘋果打算將Face ID引入Mac系列,只是蘋果通過的各項專利並不代表一定會採用,因此大家也只能靜待觀察。

iPhone捨棄Touch ID後,不少果粉仍敲碗回歸,若蘋果將Face ID導入Mac後,是不是意味會從Mac上取消該功能,目前也不得而知。

《你可能還想看》

新機9月才發表!蘋果iPhone 15 保護殼已在中國流竄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