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Google、蘋果地圖更新懶人包!一次看懂兩系統6大新功能

2023/06/17 09:31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和蘋果地圖最近接連在台進行更新。(圖/路透社,合成)

最近Google和蘋果地圖接連在台進行更新,加入不少新功能,讓不管是習慣使用哪種系統地圖的用戶都便利不少,Google地圖新功能主打沉浸式實景,蘋果地圖也終於有3D顯示、步行VR導航等,自由3C科技頻道提供懶人包,一次學會兩大系統的新功能。

➤ Google地圖:沉浸式實景

Google地圖「沉浸式實景」新功能,全球首波只有荷蘭阿姆斯特丹、愛爾蘭都柏林、義大利佛羅倫斯與威尼斯4個城市全面上線,但同步涵蓋全球超過500個地標景點,台灣也有9大地點列入其中,包括台北101觀景台、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大龍峒保安宮、艋舺龍山寺、林本源園邸、台中國家歌劇院、自然科學博物館、台灣美術館。

Google地圖推出沉浸式實景,台灣9個地標景點首先上線。(圖/翻攝Google地圖)

● 操作方式:

Google地圖輸入上述地點,就會出現「沈浸式實景」的圖片,點擊後即進入,能自由變化角度觀看3D畫面,下方還有「時間與天氣」功能,可查看不同不同情況下的模擬場景。

➤ 蘋果地圖:3D顯示、步行AR導航、紅綠燈、速限提示、導航增強

蘋果地圖終於有3D顯示,開車跟大眾運輸都支援,導航過程也能切換到3D模式,自由3C科技頻道實測查看,蘋果3D地圖完整呈現建築物的輪廓和特色,像是台北101、奇美博物館等都蠻精美,但只有素色,可以期待未來進一步升級。

台灣蘋果地圖現在有3D顯示功能(右),左為2D。(圖/翻攝蘋果地圖)

● 3D顯示操作方式:

方式一:將地圖放大,兩指按住畫面往上滑,就會變成傾斜視角,立刻切換成3D地圖,還能自己控制傾斜程度。

方式二:先將地圖切換成「衛星」模式,畫面左上角就出現3D標誌,點擊後就變成3D畫面,這時再切回「探索模式」。

除了3D顯示,蘋果地圖登場的新功能還有步行AR導航、道路紅綠燈指示、速限指示,以及導航提示增強,增強導航會告知駕駛第幾個紅綠燈要轉彎、上哪個匝道、走哪一條路,或是轉彎後要靠哪個車道,讓蘋果地圖更為實用。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Apple地圖終於有3D顯示了!5大新功能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