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撫人心!華碩雙共同執行長出面喊話:絕對不是裁員

2023/06/15 22:26 文/記者卓怡君

華碩兩位共同執行長澄清裁員傳聞。(記者卓怡君攝)

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日前才在股東會表示下半年營運步入正軌,公司卻驚傳因組織調整準備進行裁員行動,引發員工人心惶惶,傍晚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與胡書賓火速出面與媒體說明,胡書賓連說兩次「絕不是裁員」,強調此次組織調整絕不是為了裁員而做,而是因應PC產業大環境變化,組織調整將於7月1日生效,華碩目前尚有600多個職缺招募中,這600多個職缺對於組織調整異動的同仁來說,具有很大轉調空間,無法匹配的同仁應會很少。

胡書賓指出,公司不論逆境與順境都要危機感,PC產業整個大環境不管市場、供應鏈與消費者變化相當劇烈且快速,基於這個大環境背景,華碩需要更敏捷、快速靈活,回應市場需求,善用華碩智慧,絕不是為了裁員而做的組織調整,絕對不是裁員,華碩決心做好商用區塊,投入相對應資源,希望把商用事業品牌定位與世界拓展做好,佔有一席之地,這是華碩的決心,這次改組反而是擴編,把最頂尖的研發團隊灌注到商用團隊,另一個改組是電競與其他桌上型電腦,把這兩個單位適度整合,發揮綜效,絕不是為了裁員。

胡書賓說,為了組織調整,從上週到本週已舉辦4場不同階級主管溝通會,今天也有和基層員工召開說明會,大約會有6場左右,會做好內部員工溝通再和媒體報告,新的單位主管會花1個月進行新的營運規劃,通盤了解,再進一步思考最適合的組織規模與內涵,7月1日起將花約2個月把規劃與組織做出來,也就是9月底包括所有組織與團隊就會完成,近來不單是華碩同仁,媒體也過度聯想同仁職位變動受到衝擊,其實華碩整個營運仍在成長擴張階段,還有600多個職缺還在招募中,可提供因組織調整異動的同仁轉調。

許先越指出,每個事業單位都有年度目標,新的組織團隊接手後先要基於原有目標架構出策略,朝今年原本目標邁進,主管的異動對同仁心理會有影響,會努力減少對同仁衝擊。

針對組織調整後的目標,胡書賓認為,商用事業佔公司營收佔比還不到10%,市佔率也不到10%,代表商用還很多潛力與成長空間,先以市佔率至少10%做為目標;電競目前市佔率大部分排名全球第2,偶爾第1名,希望未來品牌價值更好,電競市佔率可穩居第1做為目標,消費性電腦目前全球市佔率排第3,希望更上層樓,往第2名與第1名前進。

《你可能還想看》

傳華碩新旗艦 Zenfone 10 將有 3 種規格!最便宜兩萬元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