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小米排名往前!日本智慧錶5大品牌市占新榜出爐

2023/06/15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Apple Watch在日本市占將近6成。(圖/彭博社)

眾所周知,日本人相當喜愛蘋果,iPhone在日本的市占突破5成,那麼智慧錶呢?根據市調公司MM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針對日本在2022年智慧錶的銷售報告指出,蘋果Apple Watch市占達58.3%,連續8年排名第一,受日本貶值導致漲價影響,市占相比2021年其實下降了3.3%。

以整體市場來看,2022年日本智慧錶的總銷量達到390.3萬台,對比前一年同期成長13.7%。

華為排名向上升至第二,市占12.4%,成長2.1%,華為自2020年6月發表P40系列手機後,在日本不再推出新手機,營運重心放在穿戴設備、筆電、平板。

華為、小米智慧錶在日本市占擴大。(圖/小米)

至於第三至五名,依序為Fitbit( 10.3%)、小米(6.4%)、Garmin(4%),小米排名從過去的第五名往前至第四名。

日媒分析,跟兩年前比較,中國智慧錶勢力在日本市場呈現擴大現象,主要關鍵原因是,中國品牌的低價及機海策略奏效,華為、小米目前都有十多款機型在日本販售。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再依賴iPhone!蘋果手錶未來可獨立設定Apple P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