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0萬元新版Mac Pro不給擴充GPU!蘋果高層親自解答

2023/06/13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新代Mac Pro採用M2 Ultra晶片,在台上市時間未定。(圖/官網)

蘋果推出新代Mac Pro,換上自研的M2 Ultra晶片,徹底捨棄Intel,效能號稱比前代Intel機型高7倍,售價229,900元起,頂規版本突破40萬元,不過新版Mac Pro不開放自行升級GPU顯卡,記憶體的最高規格也僅192GB,跟過去最高有1.5TB相比,遭外界質疑有「縮水」之嫌。

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John Ternus近日接受訪談時,被問及此事也親自解答。

John Ternus表示,蘋果自研的Apple Silicon是SoC系統單晶片的共享架構,包括CPU、GPU等,蘋果已經做了最佳優化,我們不知道如何在這樣一個完整的Apple Silicon,再去相容額外的GPU,這並非蘋果想要追求的。不過因為Mac Pro使用者有高速儲存的需求,還是提供了6個的PCIe擴充插槽。

至於最高只提供192GB記憶體,John Ternus也說,在Apple Silicon的架構下,不再需要這麼多記憶體,認為Apple Silicon是新世界,不應該以傳統規格看待。

《你可能還想看》

Vision Pro 還不算貴?蘋果 WWDC「最高價新品」飆破 4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