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ision Pro 還不算貴?蘋果 WWDC「最高價新品」飆破 40 萬元

2023/06/06 14: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蘋果於今日凌晨 WWDC 發表首款虛擬實境頭盔 Vision Pro,售價 3499 美元,換算台幣突破 10 萬元大關,震驚不少消費者,然而這可不是蘋果本次發表會最昂貴的新品。

本次最高價的單品是換上自製晶片的 Mac Pro 電腦,採用 M2 Ultra 晶片,聲稱有比前代 Intel 機型快上 7 倍的效能,售價為 229,900 元起跳。實測於官方網站選購,並將所有規格、配件一次配到滿,頂規版本來到 410,170 元,可以享有 76 顆 GPU 核心與 192GB 記憶體和 8TB 儲存空間。

有趣的是,若與 2019 年的 Intel 版本相比,這次的 Mac Pro 可謂相當親民。前一代採用 Intel 處理器搭配 AMD 顯示卡,最高規格售價會一口氣來到 177 萬。相較之下,現在消費者還能以最低 129,999 元,入手同樣搭載 M2 Ultra 晶片的 Mac Studio。

相比 Vision Pro 實際應用場景仍有待質疑,有鑑於蘋果晶片的效能,業界已經有不少專業工作室選用 Mac Studio 作為主力電腦,相信對於專業人士來說,Mac Pro 的 40 萬元不會太昂貴。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破 20 萬「超頂規」電腦 Mac Pro 登場!效能 7 倍大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