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旗艦 Pixel 8 效能落後沒關係?外媒:解決 2 個「老毛病」才有感

2023/06/12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秋季預計發表下一代旗艦 Pixel 8 手機。有消息指出,其使用的 Tensor G3 晶片效能進步有限,無法追上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2。不過外媒《9to5google》認為,效能落後並不要緊,關鍵是 Google 得改善兩個從 Pixel 6 以來就有的老問題。

日前 Geekbench 5 跑分平台揭露,疑似 Google Tensor G3 晶片繳出單核心 1186、多核心 3809 的跑分成績。前一代 Pixel 7 的 Tensor G2 單核是 1047、多核 3192,兩者相比,Tensor G3 進步幅度並不大,進一步比對三星 Galaxy S23 Ultra 採用的 Snapdragon 8 Gen 2 強化版本(單核 1583、多核 4937),亦有一段明顯落差。

《9to5google》報導,Google 產品總管 Monika Gupta 曾於去年 12 月表示,即便跑分數據沒有贏過對手,也讓他們覺得很滿意,Tensor 晶片更專注於機器學習、軟體的整合。《9to5google》進一步指出,現在 Pixel 手機的效能,已經足以滿足普遍消費者,該關注的是其餘部分的升級。

《9to5google》特別點名,Tensor G3 應當改善的是「效率」。自從 Pixel 6 首度使用自製 Tensor 晶片,始終無法擺脫耗電、過熱等 2 項老毛病。隨著 Google 更改晶片設計,以及三星的新製程技術,下一代 Tensor G3 將能有所改進。

即便 Pixel 6、Pixel 7 陸續吸引消費者購入,於研調機構 Statista 一份報告卻指出, Google 有高達 57% 的手機用戶,認為自己未來會改用其他品牌,僅 26% 選擇留守 Pixel 手機,相比蘋果(49% 不考慮跳槽)、三星(44% 不考慮跳槽)忠誠度有明顯落差。許多網友即認為 Pixel 手機存在一些硬體上的災情,對比同等級的旗艦,似乎有更理想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支援光線追蹤!傳 Google 新旗艦 Pixel 8 效能大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