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紅魔8 Pro 電競手機撥打電話顯示「中國台灣」!NCC:最高罰百萬

2023/06/11 15:28 文/記者劉惠琴

米客邦於募款平台發起「紅魔 8 Pro台灣版」計畫,有1022人買單,金額超過2325萬。(圖取自募款平台flyingv)

3C 代理商米客邦3月發起中國電競「紅魔8 Pro台灣版」募資計畫,成功吸引1,022人掏錢購買,金額破2,325萬元。日前因業者聲稱4月初首批出貨,引發消費者不滿怒轟是「耍人」,並爆出該款手機未取得申請型式審核認證,便欲進口手機來台,業者稱是NCC認證卡關,NCC則表示完全沒有收到該款手機的申請,並宣布將啟動行政調查。

近日,業者以「自用」名義,透過跨境直送,將手機陸續寄送給消費者後,據已收到手機的用戶表示,使用該手機撥打電話時,螢幕號碼竟然顯示「中國台灣」,遭用戶質疑根本沒有所謂的「台灣版」。

對此,NCC於今(6/11)發出聲明表示,有關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米客邦)於網路募資平臺flyingV募資預售的「紅魔8 Pro電競手機」,該手機未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驗核准,該會已蒐集相關事證,將依法裁罰。

(圖/NCC官方粉絲團)

NCC 表示,依照電信管理法第65條第2項及第80條第1項規定,未經NCC核准進口智慧型手機,裁罰最高新臺幣100萬元;同法第66條第1項及第81條第1項規定,販賣未經審驗合格之智慧型手機,裁罰最高新臺幣20萬元。

針對於網路募資平台所購買的「紅魔8 Pro電競手機」,對此,NCC 發出呼籲,目前該會認可的驗證機構迄今均未收到紅魔8Pro手機的驗證或測試申請,籲請消費者於網路上購買智慧型手機,應先確認該款手機是否經NCC審驗合格,以避免產生電氣安全及干擾電波秩序,同時也應注意該類手機可能之個資及資安疑慮。

倘經審驗合格手機出現有損我國國家尊嚴的情事,NCC將依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管理辦法第22條第3項第9款規定,命其改正,不改正廢止其審驗,不可販賣。

此外,網路募資平台所生消費者權益保障部分,NCC 表示,將配合行政院消保處及數位部處理,避免消費者蒙受損失。

你可能也想看

 郵寄從國外買水貨手機合法嗎?NCC給答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