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郵寄從國外買水貨手機合法嗎?NCC給答案了

2023/05/31 07:30 文/記者吳佩樺

個人名義以郵寄方式從國外購入手機,還是要遵守NCC相關規定。(圖/美聯ㄕㄜ)

水貨手機向來有其市場,有些消費者為了購買台灣沒上市的手機,會尋求各式各樣的管道,例如沒引進台灣的中國品牌手機便常見水貨,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紅魔8 Pro也因「跨境直送」的做法受到各界質疑,NCC針對相關規定釋疑。

NCC官方臉書粉絲團近日表示,「最近因很多網友詢問,如果以個人名義『郵寄方式』輸入射頻管制器材,是否僅要自用切結就能進入台灣?」

對此NCC說明,依據《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製造輸入及申報作業管理辦法》第8條規定,供自用之無線電信終端設備或低功率射頻器材,原則上應向主管機關申請核發進口核准證,才能以切結方式輸入供自用,但仍須由NCC審查其射頻器材是否符合電波秩序。

至於數量限制?NCC也說,自行攜帶輸入者,一次至多不得逾5部;郵寄輸入或其他非自行攜帶方式輸入者,一次至多不得逾2部;同一自然人或法人,一年內以10部為限。

(圖/NCC官方臉書粉絲團)

《你可能還想看》

能追上 iPhone 嗎?下一代 Android 旗艦晶片「核心細節」提前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