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OS 17持續排擠安卓!iPhone「藍綠泡泡」限制擴大

2023/06/10 12:30 文/記者吳佩樺

因為iPhone「藍綠泡泡」限制,不少美國年輕人擔心自己不用iPhone會被排擠。(圖/路透社)

台灣人大多習慣用LINE,對於蘋果iPhone設下的iMessage「藍色泡泡」、「綠色泡泡」限制,沒有太大的感受,但對美國的年輕人就不一樣,iPhone之間顯示的是藍色對話框,安卓則是綠色,這種壓力導致大部分的美國年輕人擔心自己不用iPhone會被同儕排擠,而不敢用安卓手機。

Google這幾年一直不停的給蘋果壓力,希望打破iPhone跟安卓之間的訊息隔閡,多次公開喊話iMessage納入Google力推的RCS格式,甚至花大錢架設宣傳網站和廣告,蘋果卻始終不願理會。

蘋果在本週的WWDC發表了新一代iOS 17系統,其中對於iMessage也做了更多的改進,XDA開發者論壇從iOS 17開發者測試版中發現一些蘋果沒有提到的改變,似乎更加劇對安卓手機使用者的霸凌。

XDA開發者論壇從iOS 17開發者測試版中發現,iPhone也能對安卓手機發出的訊息進行編輯修改了。(圖/XDA)

XDA開發者論壇表示,過去在iMessage中,只要有安卓用戶,有很多功能無法被使用,不過在iOS 17中做了改變,iPhone用戶也能針對安卓發出的訊息進行編輯、指定回覆,以及發送高品質影片等,但可惜的是,在聊天群組中的安卓用戶都看不見,只有iPhone用戶之間才會顯示,也就是說安卓用戶只會感到更加混亂而已,唯一方便了iPhone用戶。

XDA開發者論壇也說,目前不清楚蘋果這樣的做法是否會在之後的版本進行修正,如果沒有,意味iPhone的「藍色泡泡」、「綠色泡泡」隔閡將變得更大。

《你可能還想看》

老人才用安卓?調查:Z世代年輕人因為「藍色泡泡」被iPhone綁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