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G要玩生成式AI了?傳推30種個性聊天機器人、一句話搞定修圖

2023/06/09 11:01 文/記者吳佩樺

Meta準備在旗下服務導入生成式AI!(圖/美聯社)

生成式AI火熱,專心在元宇宙的Meta也沒打算要放過,執行長祖克柏要將AI導入Meta旗下各大服務,包括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等。

路透社報導,Meta近日向員工預告了一系列的AI工具,包括為WhatsApp、Messenger等打造類似ChatGPT的聊天機器人,支援多種語言。Meta高層還展示了Instagram即將推出的AI新功能,例如用戶可透過文本提示來自動修圖及分享到限時動態。

路透社表示,這等於是Meta第一次披露AI相關計畫,更是具體表明Meta如何向全球38億月活躍用戶提供AI工具。

此外,本週也傳出一名程式研究員Alessandro Paluzzi發現,Instagram正開發的聊天機器人,不只能和用戶互動,Instagram 還設定了30種個性讓用戶自行選擇。

Instagram、Facebook的競爭對手Snapchat,早在4月就推出My AI聊天機器人功能,不過並不受到用戶歡迎,反而是抱怨連連,可見即使是AI當道,但若沒有帶給用戶真正好的體驗,負面效應恐怕更高,這也是Meta在推動AI必須要思考的前提。

《你可能還想看》

他嘆「手機靠AI拍照涉造假?」 網點破關鍵:濾鏡也是照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