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他嘆「手機靠AI拍照涉造假?」 網點破關鍵:濾鏡也是照騙

2023/05/17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AI是否涉入手機拍照太多?引起網友熱議。(圖/路透社)

手機運用AI軟體演算來美化拍照及增進畫面細節,藉此補足硬體的限制,已是手機製造業者常用的方式,不過也引起網友擔憂「未來手機拍出來的照片還有真實性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先前就有手機廠商因為『拍月亮』的問題,讓外界質疑拍出來的照片到底算是造假,還是一種合理的修圖,例如美顏、磨皮那樣?」

他也接著提出討論,Google最近推出的Magic Editor功能,似乎擺明就是造假,透過AI去補充照片原本沒有的細節,例如長椅、地板等,照片已經不是當下真實的情況,因此他想問大家「未來手機攝影還有真實性可言嗎?還是可以說每一張照片都是造假?」

該文引起熱議,不過多數網友顯然不以為意,認為原PO多慮,紛紛表示「濾鏡不是也假的,你真以為本人長那樣」、「就算傳統底片時代也很多技術,黑卡,重複曝光」、「IG上面很多的照片也都不是真實的啊」、「廣告也不是真的,都PS過的」。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感嘆「現在圖都不等於是真相了」、「拍出來跟實際看,真的差很多」。

《你可能還想看》

HTC U系列新機回歸倒數! 網揪一關鍵「官方破梗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