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緣新版本?蘋果這 11 款 Mac 電腦恐逐步列入「淘汰名單」

2023/06/09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於今年 WWDC 開發者大會,首度推出搭載 Apple Silicon 自製晶片的 Mac Pro 電腦,正式宣告捨棄 Intel 處理器,完成電腦晶片的全面轉換。外媒《9to5mac》即表示,此舉或許暗示 11 款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 Mac 電腦,距離淘汰不遠了。

蘋果最新的 macOS Sonoma 版本仍支援部分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Mac 電腦,但是《9to5mac》指出,即便這些 Mac 能升級至最新版本,卻無緣多項新功能,像是仰賴 Apple Silicon 神經引擎的即時字幕,或是 FaceTime 視訊通話的 3D 回應、遊戲模式等等。

《9to5mac》猜測,蘋果於 2024 年推出的 macOS 版本,恐會是最後一次支援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Mac 電腦,包含 2017 iMac Pro、2018 Mac Mini、2018/2019/2020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2019/2020 iMac、2019 Mac Pro 共 11 款電腦,皆有可能是蘋果下一波淘汰的機型。

Intel 處理器與蘋果自製 Apple Silicon 晶片,最大不同在於架構,前者為傳統的 x86,與微軟 Windows 相似,後者則是常見於手機平台的 ARM,也與 iPhone 相同,因此蘋果在近年的 macOS 新功能當中,陸續強化 iPhone、Mac 以及 iPad 產品之間的互動,就是歸功於相同的晶片架構,但也因此導致舊有的 Intel 電腦,難以同步支援相關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不認為蘋果是威脅?祖克柏:Vision Pro 沒有驚人的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