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認為蘋果是威脅?祖克柏:Vision Pro 沒有驚人的突破

2023/06/09 10: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發布首款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後,不少外媒指出,將威脅 Meta 所主宰的虛擬實境市場,然而 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卻不這麼認為。於近期在公司內部的演講,表態 Vision Pro 沒有展現重大突破,且雙方對於未來的構想並不相同。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祖克柏於 Meta 全體員工會議發表一段對於 Vision Pro 的評論,他認為好消息是,蘋果尚未端出任何驚人的解決方案,是能有打破目前 Meta 團隊已經探索過的物理定律限制。

祖克柏提到,Meta 與蘋果有著不一樣的願景以及價值觀,而 Vision Pro 的高解析度螢幕、高效能,可能是有利於蘋果所想要的情境,然而 Meta 的目標是盡可能讓所有人,能以合理的價格體驗虛擬實境。

他表示,Meta 對於元宇宙的願景本質上仍是「社交」,希望人們透過新技術,感受到彼此更加親近。祖克柏舉例,蘋果 Vision Pro 展示的畫面都是一個人坐在沙發上,這可能是蘋果設想的計算前景,但不是 Meta 所要的。

搶在蘋果發表 Vision Pro 之前,Meta 也正式對外預告,將會於秋季發表 Quest 3,對比 Vision Pro 高達 3499 美元(約 10.7 萬元),改以 499 美元(1.5 萬元)的價格,以利推廣虛擬實境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Vision Pro 賣太貴?庫克正面回應:這是最先進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