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7a 日本爆紅登安卓熱夯機王!買氣激增關鍵 2張圖看懂

2023/06/09 07:0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7a 於5月11日發表隨即上市開賣,8GB+128GB 台灣售價為1.49萬元。機身有淺海藍新色與黑、白,共三色。(圖/記者劉惠琴攝)

日本Android手機市場,前五大手機品牌市佔率排名出爐、名次大搬風!BCN近期發佈的五月手機熱銷排行榜單,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包辦三個名次。此外,Android手機前五大品牌市佔率,Google於今年五月在日本市場創歷史新高、以高達33.8%攻佔安卓手機品牌第一名。

作為參考,Google Pixel 手機在今年四月日本手機的市占率為16.4%,僅次於夏普。相隔一個月後,五月期間,Google Pixel 手機的市占率就迅速攀升至33.8% 創歷史新高紀錄,不但強壓夏普14.6%,而且還把雙方的市占率差距更進一步地拉大19.2%。

《BCN》分析指出,Google Pixel 手機的市占率提升,最主要是來自於旗下主打拍照手機包括:去年中階Pixel 6a、旗艦Pixel 7,以及甫於五月開賣的 Pixel 7a,涵蓋中階與旗艦定位的三款Pixel手機,訴求親民實惠的價位與強大的拍照功能,上市以來,就相當受到日本安卓粉絲買氣的追捧。

此外,今年五月中旬一發表隨即上市的中階新機 Pixel 7a,更是助攻 Google 市佔率於日本安卓手機市場極速攀升至第一名的重要推手。

買氣之所以會展現強勁的動能,其最主要的一大關鍵在於,去年前代的 Pixel 6a 僅有 au 與 SoftBank 兩大電信商銷售;而今年五月新上市的 Pixel 7a,則是多增一家 docomo 電信,此次在三大電信齊力銷售推廣的情況下,相對地也大大提升 Pixel 7a 的銷售速度與熱銷買氣。

(圖翻攝BCN)

(圖翻攝BCN)

至於Pixel 7a 有多受日本民眾歡迎、5月熱銷激增關鍵為何?《BCN》也給出數據參考,去年Pixel 6a 上市 25 天以來,兩大電信累計的銷售量為34.41萬支,2大電信的銷售佔比:au 為 38.6%,SoftBank 為 61.4%。

Pixel 7a 從5月11日上市後,僅銷售21天,三大電信累計的銷售量達52.52萬支,銷售佔比分別為:au的18.0%、SoftBank 的34.8%,以及 docomo 佔比的 47.2%。

其中,docomo 電信的銷售量佔比份額,高出au 電信的兩倍多,可以說是此次 Google Pixel 7a 於五月開賣的第一個月,贏得氣勢如虹的買氣與人氣,扮演最佳神隊友的關鍵角色之一。

Google Pixel 7a 手機在日本市場的銷售市占率飆升。(圖/記者劉惠琴攝)

最強拍照中階 Google Pixel 7a 相機日夜拍攝實測照片

值得關注的是,《BCN》指出,儘管日本手機品牌 FCNT(原富士通)目前仍取得11.2% 市佔份額、排名第四大,然而在該公司已宣佈聲請破產,將退出手機消費市場,並致力於企業用戶,預期日本安卓手機市場的第一大熱銷品牌,目前以 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取得高市佔率的領先地位,短期內仍有望維持。至於第一名安卓手機霸主的寶座,能否持續至下半年、或被落後排名位居第二的夏普再度迎頭趕上,則尚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5月全台手機降價排行Top 20 !首搭聯發科7200晶片安卓新機成跳水王

日本安卓粉變心了!Google 登Android手機品牌第一大 市占率狠超夏普19.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