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安卓粉變心了!Google 登Android手機品牌第一大 市占率狠超夏普19.2%

2023/06/08 17:3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五月推出防水中階手機Pixel 7a,6.1吋螢幕,搭G2晶片,8GB+128GB,售價14,990元。(圖/Google)

日本手機市場在今年上半年迎來全新變化!繼京瓷Kyocera 宣佈全面退出手機市場,以及日本第五大手機品牌 FCNT(原富士通)聲請破產及退出手機消費市場(未來只專營企業用戶)後,也讓各大安卓品牌在日本手機的市佔率,掀起一波大幅度的全新變化。

據《BCN》統計數據,今年5月手機品牌市佔率,最受日本民眾歡迎的熱夯 Android 品牌是 Google!

《BCN》公佈的最新銷售數據顯示,安卓陣營品牌在今年五月日本手機市場的市占率表現,尤以 Google Pixel 手機的強勁買氣表現為最佳,罕見地以市佔率高達33.8% 之姿的新高紀錄、大幅度超車夏普,成為日本熱銷第一名的安卓品牌。

其次,則是日本品牌夏普以 14.6%市佔份額位居第二;三星 Galaxy系列手機市佔率 11.6%、日本品牌 FCNT(原富士通)市佔率 11.2%,分居第三、第四名。Sony手機則以 9.8% 位居第五。

日本Android 手機於今年五月的銷售市佔率,迎來全新洗牌變化。淺藍色的Google 以高達33.8% 攻佔第一名。紅色的日系品牌夏普市佔排名退居為第二。深藍色的三星排第三。橘色的日系品牌FCTN 位居第四。黑色的Sony名列第五。(圖翻攝BCN)

作為參考,Google Pixel 手機在今年四月日本手機的市占率為16.4%,僅次於夏普。相隔一個月後,五月期間,Google Pixel 手機的市占率就迅速攀升至33.8% 歷史新高紀錄,不但強壓夏普14.6%,而且還把雙方的市占率差距更進一步地拉大19.2%。

最強拍照中階 Google Pixel 7a 相機日夜拍攝實測照片

你可能也想看

 Pixel 7a 相機評測贏過前代旗艦!DxOMark榜單排名跟 iPhone 14 並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