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捷運AirDrop癡漢掰了!蘋果iOS 17裸露照片自動打馬賽克

2023/06/08 10:25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AirDrop雖然好用,但也衍生出科技癡漢。(圖/官網)

蘋果的AirDrop功能相當好用,蘋果裝置可互相隔空傳送照片,不過近幾年淪為騷擾工具的新聞在全球層出不窮,台灣也常耳聞,科技癡漢會利用AirDrop發送不雅照片來騷擾鄰近女性,讓人不堪其擾。

蘋果在新發表的iOS 17當中,特別再加強隱私權功能,其中「敏感性內容警告」會自動辨識敏感內容,如裸露照片及影片,開啟該功能後,所有涉及裸露的內容都會被模糊化處理,並對用戶提出警告,該功能不只適用AirDrop、訊息、FaceTime、電話的聯絡人海報等,就連第三方App也支援。

蘋果iOS 17加入「敏感性內容警告」,會自動將疑似裸露照片模糊化處裡。(圖/翻攝macrumors)

蘋果也說,「敏感性內容警告」的畫面處理都在裝置端執行,蘋果無法取得相關內容。iOS 17正式版將在秋季推出,該功能也會一併上線,此次淘汰了iPhone 8系列、iPhone X 三款舊機,無法獲得升級。

蘋果從去年的iOS 16便出手改變AirDrop的遊戲規則,將原本對「所有人」開放的選項,改為「所有人限制10分鐘」,讓AirDrop不能再對所有人無限制傳送,最早由中國率先上路,隨後擴及全球,也是為了降低科技癡漢的騷擾。

《你可能還想看》

慢了Google 10年!蘋果預告離線地圖新功能 果粉嗨:終於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