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讚爆iOS 17!蘋果8大新功能卻遭點名「致敬」安卓

2023/06/07 08:15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OS 17登場。(圖/翻攝網路)

iOS、Android到底誰抄誰的爭論從來沒有停止過,尤其每當發表會後,類似言論必定出現,剛登場的iOS 17也不例外,外媒點名了8大功能根本是「致敬」安卓。

iOS 17登場,網友認為不少新功能相當實用,恐怕吸引安卓派跳槽,外媒AndroidAuthority反過來列出iOS 17的8大功能,認為是從安卓上借鏡,「像是待機模式、Live Voicemail,過去在Google Pixel手機早就有」。

iOS 17的待機模式,如同Google Pixel手機放在Pixel Stand(第2代)充電座,就變成智慧顯示器;Live Voicemail語音留言轉文字,也跟Pixel手機的Call Screen功能很像,早在2019年推出。

iOS 17推出待機模式。(圖/官網)

另外,還有簡化「Hey Siri」、Facetime語音留言、系統簡易模式、Live Speech將打字轉為語音、離線地圖導航、自動修正這些功能,也被說是早就出現在Google相關服務或安卓陣營。

AndroidAuthority表示,離線地圖下載功能,Google地圖早在2012年提供,2015年進展至離線導航,蘋果竟然現在才跟上。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OS 17來了!「Hey Siri」掰掰、隔空可傳手機號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