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WDC23頂規新品盡出〉蘋果Vision Pro終於亮相 歷代最大MacBook Air輕巧登場

2023/06/07 05:34 文/記者吳佩樺、黃肇祥、劉惠琴

蘋果執行長庫克於WWDC揭曉首款「空間運算裝置」Vision Pro,是最大亮點。(美聯社)

蘋果今年第一場盛會WWDC 2023開發者大會昨(6)日凌晨登場,採線上、實體混合形式,共推出4大硬體、6大軟體。在這場近10年來最受關注發表會上,蘋果終於推出首款虛擬實境穿戴裝置Vision Pro,官方稱為「空間運算設備」,正式宣告闖入元宇宙。

會中先帶來一系列Mac新品,包括歷代最大15吋MacBook Air、全新Mac Studio、Mac Pro及M2 Ultra晶片,代表蘋果徹底捨棄Intel,全面轉換自研晶片。照慣例也宣布更新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macOS Sonoma、tvOS 17系統,強化蘋果各裝置直覺操作、強調小工具應用。

「One more thing!」當蘋果執行長庫克再次喊出這句話,並說「這是第一個可以看穿、而非看著的蘋果產品」,Vision Pro正式出現在世人眼前,也讓外界期待蘋果再創「元宇宙的iPhone時刻」。會後外媒評論儘管多是肯定Vision Pro的創新,實際體驗認為酷炫,但也提出外掛電池設計讓機身不夠輕巧、最快明年初才上市以及價格偏高等不足之處。

Vision Pro首款 空間運算裝置

外型酷似護目鏡的Vision Pro,是蘋果首款虛擬實境穿戴裝置,官方稱其為「空間運算裝置」,主打將數位內容融入現實世界,預計明年初於美國開賣,售價3,499美元(約台幣107,439元),後續將推往更多市場。

蘋果Vision Pro搭載2,300萬畫素螢幕,支援4K解析度影片,內建雙晶片規格,其一為M2晶片負責確保效能,另外則是全新訂製的R1晶片,協助處理多組感應器收到的外部資訊,透過外接電池提供2小時續航。

Vision Pro具全新生物辨識系統Optic ID,虹膜辨識取代Face ID臉部辨識。(翻攝蘋果發表會影片)

Vision Pro搭配visionOS作業系統,已經移植數十萬款iPhone、iPad應用程式,且擁有嶄新3D介面體驗,可透過眼神、手勢、語音進行操控。每款App好比真實物件,能自由擺放位置、放大縮小,搭配3D鏡頭建立虛擬分身,使FaceTime視訊通話栩栩如生。用戶也能用Vision Pro觀看3D電影、遊戲,或外接Mac和iPad,在虛擬世界拓展工作空間。

15.3吋MacBook Air 同級最輕薄

蘋果推出史上最大15.3吋的MacBook Air筆電,標榜業界同尺寸最輕薄,僅有11.5公釐厚與1.51公斤重,使用M2晶片,售價42,900元,也讓去年6月WWDC發表時大漲的13吋M2 MacBook Air終於迎來官方降價2,000元。

全新Mac Studio與Mac Pro電腦同時登場,外觀設計沒有變化,主要是加入全新M2 Ultra晶片,是蘋果旗下效能最強的晶片,CPU比前代提升20%,支援最多192GB記憶體、76顆GPU核心,售價分別為129,999元、229,900元。以上台灣販售時間未定。

MacBook Air筆電僅1.51公斤重,15.3吋的螢幕也成為歷代最大。(翻攝蘋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