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喊出「One More Thing」!首款虛擬實境頭盔 Vision Pro 震撼發表

2023/06/06 03: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於今年度 WWDC 再度喊出「One more thing」!正式發表首款虛擬實境頭盔 Vision Pro,主打虛擬世界、現實之間的結合,為蘋果第一款帶來「空間運算」的產品,開拓全新的數位體驗。

Vision Pro 就像是一款護目鏡,正面是一塊 2300 萬畫素的 microOLED 螢幕,可觀看 4K、HDR 影片,以輕巧的鋁製框架打造,機身設有數位錶冠、電源鍵,內建雙處理晶片,其一為 M2 晶片負責確保效能,另外則是全新訂製的 R1 晶片,協助處理多組感應器收到的外部資訊,透過外接電池有 2 小時續航。

使用者將以眼睛、手、聲音進行操控,Vision Pro 內建多款偵測器,會追蹤視線作為指標,以捏手指當作點擊,同時也支援語音輸入,能夠呼叫 Siri 執行指令。蘋果同步揭曉全新的生物辨識系統 Optic ID,透過虹膜辨識取代 Face ID,作為 Vision Pro 的解鎖方式。

Vision Pro 主打「Spatial Computing」體驗,藉由頭盔可以打造專屬的虛擬世界,好比大自然的環境、音效,使用戶能專注於眼前的工作,或是放鬆身心,透過轉動裝置上如 Apple Watch 一樣的錶冠,調整喜歡的環境沉浸程度,決定是否完全進入虛擬世界。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若不希望與現實世界隔離, Vision Pro 搭載 EyeSight 顯示技術。一旦偵測到有旁人靠近,設備螢幕會轉換為透明玻璃,使用戶看清楚現實世界的人事物,同時也會顯示自己的眼睛,讓雙方能確認彼此的視線,以進行即時的交流與互動。倘若用戶仍沉浸於虛擬世界,螢幕會保持模糊不可視的狀態。

蘋果展示多項 Vision Pro 實際應用情境,能作為 Mac、iPad 與 iPhone 的外接螢幕,使用觸控板、滑鼠工作,或帶來更有實境感的 FaceTime 視訊通話,以磁貼的方式,將每名通話者安排在不同的位置上。Vision Pro 更為蘋果首款支援 3D 鏡頭的產品,搭配空間音訊,以具有沉浸感的體驗回顧 iPhone 所拍攝的全景照片、影片,或是觀看 3D 的電影以及遊戲。

(圖/翻攝蘋果官網)

Vision Pro 運行全新的 visionOS 作業系統,蘋果宣布有數十萬款 iPhoone、iPad 程式同步上架該平台,涵蓋多款知名軟體,如 Excel、Word、Teams 以及 Zoom 等等。每一款 App 視窗都會好比是現實物件,你可以自由選擇擺放位置、放大縮小,擁有無限制的螢幕空間與彈性。

蘋果 Vision Pro 預計明年初於美國率先開賣,售價是 3499 美元(約 107,439 元),同一年會逐漸推向更多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比 iPhone 更美!蘋果 iPadOS 17 讓平板「解鎖畫面」大變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