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車 Netflix、微軟Bing !全球網站流量最新排名 OpenAI 竄升前20大

2023/06/05 15: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新創科技公司 OpenAI 開發的 ChatGPT 聊天機器人,掀起全球生成式AI技術爆發的趨勢熱潮,從去年底至今,仍持續有增無減,相對也順勢帶動 OpenAI 於全球網站流量與排名,一路急起直追攀升。

據全球網站專業流量統計機構 Similarweb 的最新數據資料顯示,以今年四月份為例,目前 OpenAI 網站的單月造訪流量來到1.8億次的新高記錄,在全球百大網站排名,更已竄升搶進榜單前20大的行列、位居第16名。不但以領先之姿,擠下微軟搜尋引擎Bing(4月造訪流量1.3億次),此外,四月份網站流量也把影音串流霸主 Netflix(4月造訪流量1.4億次) 狠甩在後頭。

OpenAI 於今年近三個月(2月至5月)以來,網站流量展現強勁成長動能。(圖翻攝Similarweb)

此外,以國家作為區別,今年4月挹注 OpenAI 網站單月流量增長的主要關鍵,尤以來自美國、印度與日本,這三個國家的網友佔比為最多。

就當前 OpenAI 網站流量持續攀升的速度看來,推估近期將很快超車全球網站排名第14名的亞馬遜、與第15名的抖音TikTok。

作為參考,綜觀 Similarweb 的數據資料,可以看到 OpenAI 於今年近三個月(2月至5月)以來,網站流量成長的強勁動能,原本在今年2月的單月流量達1.1億次、全球排名27名,3月則是進一步增長,以月流量達1.6億次、排名前進至8名,接著到了4月,網站單月流量則是提升至1.8億次、位居全球網站第16名。

你可能也想看

 ChatGPT 官方 App 正式開放台灣下載!iPhone 用戶搶先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