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好友要求提供個人資訊恐被盜!2張圖識破最新詐騙手法

2023/06/05 15: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官網)

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有心人士利用台灣民眾常用的社交平台,透過偽裝身分名義、或盜取他人帳號的方式,再加上各式各樣花招百變的釣魚話術、降低戒心,趁機引誘受害者上勾,若不慎中計,恐導致個資遭竊、社交帳號遭盜用等資安威脅。

對此,LINE 表示,近期最常見的一種詐騙話術新手法,就是有不少不肖人士,會先在社交平台上盜取他人的帳號,接著,假冒是親友身分,開始透過聊天室向好友傳訊、謊稱自己的 LINE 帳號有問題,藉此誘騙不知情的用戶提供個人資訊,包括有:電話號碼、認證碼及密碼等。

其背後的意圖就是為了要騙取 LINE 帳號、取得受騙用戶的個資,再發起另一波詐騙活動。當用戶毫無防備的提供上述個人資訊時,通常有很高的機率就是 LINE 帳號已遭竊被盜用了。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LINE 呼籲,切記務必「不要」把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以及LINE的「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即便對方聲稱是你熟識的親朋好友,也有可能會是假冒的。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另,如果察覺 LINE 帳號真的被盜取了,也請不要慌張,並盡快「由您本人」向LINE客服回報。此舉是為了保護LINE用戶的帳號安全,LINE官方客服需先驗證身份,故需由發生LINE帳號問題的用戶本人發信回報。

採取的三步驟動作,首先第一步,就是於LINE官網填寫客服「問題反應表」(回報網址點此);第二步,詳細依序填寫表單內容,內容越完整,越能幫助客服盡快釐清您的帳號問題;第三步,LINE官方客服會在24小時內回覆,並回信告知您帳號目前的狀況讓你知己知彼,遠離詐騙。

若客服已確認您的帳號被盜用,LINE也會因應採取必要的動作,包括:會將您原先被盜用的帳號停權:以及引導建立新帳號,並請再次發信給 LINE,官方客服會協助轉移付費商品(需7至14個工作天)至新建立的帳號(付費商品包括包含貼圖、表情貼、主題、LINE POINTS、LINE Credit。若有LINE Pay綁定或是一卡通Money問題,客服會引導前往對應窗口聯繫)

你可能也想看

兩種狀況「LINE 帳號已被盜」!官方公開正確應變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