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種狀況「LINE 帳號已被盜」!官方公開正確應變方式

2023/01/16 11: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每天生活大小事幾乎都會用到 LINE App,對廣大用戶來說,最怕遇到的事情就是帳號被不肖盜用!不但無法正常使用LINE App 傳訊聯絡,且所有對話紀錄、好友名單也都全部蒸發。

為了讓用戶瞭解如何保護 LINE 帳號安全,針對遇到什麼狀況有可能被盜帳號?該如何知道目前自己是否正在經歷帳號被盜?LINE官方分享三招檢視方式,以及若不慎被盜帳號時的求助解決處理方式。

LINE官方表示,當出現下述三種情況時,極有可能是帳號被盜的前奏,建議用戶需抱持高度的警覺。

第一種,當有人藉由各種管道向你索取認證碼資訊。

第二種,當莫名收到「疑似假裝是LINE官方」的訊息,舉例來說,如:若用戶未主動寫信給LINE,LINE官方客服不會主動發送郵件聯繫,也不會要求用戶提供LINE帳號認證的密碼。

第三種,曾於手機下載並安裝非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提供的應用程式。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遇到上述三種情況時,謹記務必「不要」把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以及LINE的「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即便對方可能是你熟識的人。

至於要怎麼知道 LINE 帳號可能真的已被不肖盜用?對此,LINE 官方說明指出,LINE帳號有很高的機率已經被盜用,主要有兩種情況,其一是在沒有重複註冊LINE的前提下,自己無法登入LINE,且一直被登出。其二則是LINE帳號擅自發送訊息給朋友。

假如發現 LINE 帳號真的已被盜用,當下第一時間的求助解決方式,就是盡快「由本人」向LINE客服回報。

LINE官方表示,為保護用戶的帳號安全,LINE客服需先驗證身份,因此需由發生LINE帳號問題的用戶本人來信向官方回報。用戶可於LINE官網線上填寫客服「問題反應表單」(網址點此),在填寫表單內容時內容越完整,越能幫助客服盡快釐清帳號問題。當客服收到回報帳號遭盜用的郵件後,會在24小時內回覆,並回信告知用戶帳號目前的狀況。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若客服已確認LINE帳號被盜用,就會採取以下的處理方式:首先,會將原先被盜用的帳號停權;再來,就是會引導用戶建立新的LINE帳號,並請該用戶再次來信,客服會協助轉移付費商品(需7至14個工作天)至該用戶新建立的帳號(付費商品包括包含貼圖、表情貼、主題、LINE POINTS、LINE Credit。若有LINE Pay綁定或是LINE Pay Money問題,客服亦會引導前往對應窗口聯繫)。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LINE準備再終結「一服務」!2月下台一鞠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