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71款主機板遭爆存後門漏洞恐被駭!技嘉急釋BIOS修復

2023/06/03 07:48 文/記者吳佩樺

技嘉271款主機板遭點名存後門漏洞。(圖/官網)

資安業者Eclypsium近日對技嘉主機板用戶提出警告,點名技嘉售出的271款主機板存有安全漏洞,恐容易遭駭客攻擊。

Eclypsium指出技嘉的軟體更新機制並不安全,他們在分析技嘉主機板時發現了一個App Center程式,開機即自動執行以及連線到網路上的伺服器,檢查是否有新的韌體下載及安裝,但該程式並無任何安全驗證機制,等於大開後門,讓電腦有下載到惡意軟體的風險。

研究人員也說,這並不是說技嘉主機板用戶已經被植入惡意軟體,而是警告軟體更新機制不安全、存有後門漏洞的危險。

事件曝光後,技嘉也緊急發布修復,表示「受影響的主機板已經陸續提供BIOS韌體更新,如Intel 700/600AMD 500/400系列,用戶可至官網查看下載。」技嘉也說,在啟動過程中實施了更嚴格的安全檢查,像是簽名驗證、權限訪問限制,進一步加強系統安全。

如果想知道271款主機板的完整名單,可至此處查閱:完整名單

《你可能還想看》

iTunes出現漏洞恐讓Windows電腦被駭!蘋果警告:盡快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