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歐盟!日本也準備硬起來逼蘋果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

2023/06/02 15:30 文/記者吳佩樺

日本也硬起來準備逼蘋果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圖/官網)

不只歐盟,日本也準備硬起來,逼蘋果打破封閉的iOS,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

日本讀賣新聞表示,日本再一次要求蘋果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先前曾遭蘋果拒絕,不過這次日本已經爭取最快明年向國會提交議案,其中新規將要求蘋果對iOS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

另外,不只蘋果,日本也瞄準Google,將禁止Google在搜尋結果中偏袒自家服務。

蘋果向來禁止iPhone用戶使用非App Store的應用商店,也不容許側載,因為一家獨大,開發商必須付給蘋果高額費用,此被稱為「蘋果稅」,蘋果該作法從過去以來便不斷被批評。

歐盟早就出手,透過數位市場法來逼迫蘋果就範,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及側載,有消息傳出,在下週WWDC登場的iOS 17便會加入側載功能,但只會針對歐盟開放,蘋果實際如何接招還未知,也許WWDC發表會後有答案。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放心了優勢還在!爆料:iPhone側載不會在全球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