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季電價啟動!台電教實用3招讓冰箱「又冷又省電」

2023/06/01 09:47 文/記者吳佩樺

24小時運轉的冰箱,注意省電小技巧。(圖/夏普)

夏季電價自6月1日啟動,冰箱又是家中的高耗電代表,24小時運轉的冰箱,究竟該如何讓它「又冷又省電」?

台電粉絲團表示,其中關鍵是讓冰箱內部留著更多的冷空氣,不須多耗電保持低溫,建議注意3大使用事項:減少開關門次數及開啟時間;定期清理食材,不要超過8分滿;門要關緊,膠條老化記得更換。

➤ 3招小技巧:

● 減少開關門次數及開啟時間

頻繁開啟冰箱門或開太久,都會讓壓縮機為了降溫多運轉而耗電,開一次冰箱,壓縮機平均會多運轉10分鐘才恢復冷藏溫度,建議食材分類擺放或在門上標示位置,減少開冰箱翻找食材的時間。

(圖/翻攝台電粉絲團)

● 冰箱不要塞太滿,八分滿最剛好

如果將冰箱塞得太滿,會造成冷空氣無法順利流通,降低保冷效果,提醒記得定期清理,讓食材看得見,冷空氣也流通。

● 冰箱門要關緊,膠條老化要更換

使用完冰箱後,記得將門關緊,還有定期檢查門上膠條是否有老化變形或密合變差,避免冰箱門縫一直漏氣,影響冰箱冷度造成耗電。

《你可能還想看》

家用除濕機要買多大才夠用?一個公式簡單算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