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用除濕機要買多大才夠用?一個公式簡單算出來

2023/05/24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Blueair 提供)

台灣天氣潮溼,不少人會在家中選購除濕機,然而前往賣場卻不曉得從何下手,到底要買多大台才夠用?對此台電分享一個簡單的公式,協助你買對機型。

台電表示,除濕機要依照「使用空間的大小」來選購,可以按照「每平方公尺每天除濕0.24公升」來進行計算,1坪約等同於 3.3 平方公尺。因此簡單來說將是「想要除濕的坪數x3.3x0.24」,算出來的數字就是建議選購的除濕機「公升」數。

例如 8 坪小房間,建議購買 6 公升左右的機型,若是較大的 24 坪,則需要 19 公升。另外,台電也提醒,選購產品要有「商品檢驗標識」,且最好符合能源效率標示 1 級,搭配濕度控制功能,都能進一步節能省電。

另外,使用除濕機建議搭配電風扇、循環扇,藉由空氣流動強化效果,且定期清洗、更換濾網,避免灰塵堆積影響進風量,讓效果大打折扣。

《你可能還想看》

梅雨終於來了!使用「除濕機」 2 項小撇步既省電又強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